>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462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2分钟。

展开全部这里有你想要的资料不过我同学中有几个是少数民族的,我可以简单介绍几个。维吾尔族见面时,从来不相互握手,他们把右手放在左边的胸前,把身体向前倾说:“撒拉木列昆”(应该是“祝福”之意)若一个人一次遇到很多人,他要依次对每个人都行这样的礼;如果遇到客人或长辈,要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并点头、鞠躬,表达对长者的尊重和礼貌。妇女见面时,就不施这种礼,而是要互相拥抱,右脸面要挨一下,并说:“萨拉木”;长者见到小孩时,小孩要先叫老人的称呼,老人则要吻小孩的脸蛋和额头。不过年轻人见面时,有时行现代的握手礼,并说:“ 呀可西木涩字”(您好)。蒙古族一般施握手礼,长辈对晚辈说:“赛尤”(你好),晚辈对长辈则说:“赛伴塔”(您好)。但是一般青年人见到老人,却不施握手礼,而是,向老人点头、鞠躬,并说“阿莫尔拜塔”(“问安”的意思)。如果和尊贵的客人见面时,礼节十分隆重。当得知客人要来的消息后,要在地界那里等候,并要准备酒肉和奶制品,见面时要敬献酒和哈达,表达主人对客人的热情和真诚。在离别时,也要到地界那里送行,并要敬酒献歌。满族是个有崇高礼节的民族,对老人非常尊敬。礼节很多。晚辈见长辈,不分贵贱要说:“玛法赛英”(“爷爷您好”的意思)。除问安之外,还有请安、打千儿、半蹲礼、抚鬓礼、抱见礼、顶头礼等。亲友相见,不分男女皆行抱腰接面礼。现在满族人的见面礼随着时代的进步,许多礼节已从简,晚辈见长辈以鞠躬礼聚多,平辈以握手礼为常。不过在亲友之间,妇女们还保持着“半蹲儿”礼。 据我现在的同学讲,他们的风俗渐渐被汉化了,他们的普通话比汉族人讲的都好。他们很少施行这样的大礼。除非是在很隆重的场合。我知道的就这么多。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41.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