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关于各少数民族的介绍从聚居的服饰穿戴饮食文化风俗人情节日等几个方面介绍一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15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塔塔尔族 (tǎ tǎ ěr zú)塔塔尔族主要分布在新疆伊宁、塔城、乌鲁木齐等城市。古称鞑靼。“塔塔尔”一词原意为“茅舍”。塔塔尔语属阿尔泰语系,现一般通用维吾尔文或哈萨克文,主要经营商业和手工业,信仰伊斯兰教。塔塔尔族节庆、礼仪食俗同当地其他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如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相似。塔塔尔族的“撒班节”,又称为“犁头节”,多在春天风景优美的地方举行,有歌舞,还有摔跤、拔河、赛马等集体活动。土家族 (tǔ jiā zú)土家族绝大部分居住在湖南、湖北省、贵州省以及穿尝扁妒壮德憋泉铂沪四川省(现在属于重庆市)。土家族自称“毕兹卡”(意为本地人),有自己的语言。大多数人通汉语,只有为数不多的几个聚居区还保留着土家语。土家族民间十分注重传统节日,尤其以过年最为隆重。每年农历二月二日称为社日,届时要吃社饭。端阳节吃粽子。重阳节打粑粑,土家族过去迷信鬼神,崇拜祖先,每逢年节都要大敬祖先,初一、十五也要进行小敬。

关于各少数民族的介绍从聚居的服饰穿戴饮食文化风俗人情节日等几个方面介绍一

你知道哪些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请你试着写一写。

这个该怎么说呢?像我们这边有20多种民族,几乎有十种左右,我都比较熟悉他们。风俗习惯,要是一一的写的话。三天都写不完。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关于各少数民族的介绍从聚居的服饰穿戴饮食文化风俗人情节日等几个方面介绍一”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40.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