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大全 >

杭州的风土人情、地形、气候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82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杭州是汉族聚居、少数民族散杂居的地区。1982年全国第三次人口普查时,全市有汉、畲、回、满、蒙古、壮、苗、朝鲜、侗、土家、布依、高山、傣、瑶、彝、佤、水、维吾尔、白、达斡尔、藏、黎、塔塔尔、僳僳、纳西、锡伯、俄罗斯、等27个民族,总人口526.04万人。除汉族以外的26个少数民族人口13,383人,占全市总人口的0.25%。杭州各少数民族一般讲汉语,用汉名、服饰、生活习惯等亦与汉族大致相同。地形:坐标为东经118°21′-120°30′,北纬29°11′-30°33′。杭州位于浙江省西北部,东临杭州湾,南与绍兴、金华相接,北与湖州、嘉兴两市毗邻,西与徽州(黄山市)交界,南与江西上饶交界。杭州地处长江三角洲南沿和钱塘江流域,地形复杂多样。杭州市西部属浙西丘陵区,主干山脉有天目山等。东部属浙北平原,地势低平,河网密布。具有典型的“江南水乡”特征。省内最大河流钱塘江由西南向东北,流经全市大部分地区。东苕溪通过临安、余杭等地汇入太湖。气候:杭州处于亚热带季风区,四季分明,夏季气候炎热,湿润,有小火炉之称,相反,冬季寒冷,干燥。春秋两季气候宜人,是观光旅游的黄金季节。 杭州的城市原点(零公里标志)设在上城区紫薇园坐标原点。紫薇园坐标原点从1913年开始就作为杭州市的中心。城市内的建筑、道路、水系及名胜古迹,都可根据该原点标出方位和与原点的距离。 本数据来源于百度地图,最终结果以百度地图数据为准。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杭州的风土人情、地形、气候”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60.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