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老成都风情在哪些地方可以体验到?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483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2分钟。

要想体验老成都风情,我推荐去人民公园的鹤鸣茶社,泡上一碗盖碗茶,细细品味老成都人那悠闲自在的生活。

老成都人的生活,从每天早上的一杯茶开始记得小时候,每天早上父亲起来的第一件事,便是烧水泡茶。虽然那时烧水是用蜂窝煤,不似现在这样方便,但这仍是父亲起来后,必做的第一件事。

那时的成都人,大多喝一种成都茶厂生产的“三花”茶,所以把喝茶又称之为“啖三花”。因为这种茶较“一花、二花”次之,价格相对便宜。茶喝得差不多了,父亲才会再去吃早饭。即便父亲老了,但起床后的第一件事,仍是烧水泡茶。只是我现在再也看不到父亲喝茶,因为父亲已离我而去十年有余。

省会城市中,只有成都才会有那么多的茶铺本人出去旅游走过很多地方,但是没有哪个地方会像成都这样,随处可见茶铺。也许其他地方会有茶楼之类的,但绝对没有像成都这样的茶铺。

不论是小区里,还是街道中,抑或公园、附近的古镇,都可以看到摆放着竹椅、小木桌的茶铺。小区里、街道中的茶铺往往很早就有人喝茶,俗称“喝早茶”。我所住的小区附近就有一家茶铺,早上出来遛鸟把鸟笼挂在树上,然后泡上一杯茶,和其他茶客摆摆龙门阵,悠闲自在。

去鹤鸣茶社,体验一下老成都人悠闲自在的生活人民公园鹤鸣茶社已有近百年历史,解放前是“六腊战争”之地,也就是每年的六月和腊月教师找工作的地方。

近百年历史的鹤鸣茶社,现在是人们喝茶聊天、聚会的好去处。坐在古香古色的建筑里,泡上一碗盖碗茶,细细品味老成都人悠闲自在的生活,也是老成都风情的一种体验。如果愿意,再叫掏耳朵的掏掏耳朵,那种惬意的感受,是其他很多地方无法体验到的。

所以要想体验老成都风情,鹤鸣茶社是一个很好的去处。在快节奏的现代,到鹤鸣茶社泡上一碗盖碗茶,体验一下老成都人的慢生活,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老成都风情在哪些地方可以体验到?”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85.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