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大全 >

少数民族种类、服饰、风俗有什么?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36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我国少数民族的习俗及服饰有:

一、蒙古族

蒙古族服饰包括首饰、长袍、腰带和靴子等。男女老少一年四季都喜欢穿长袍,春秋穿夹袍,夏季着单袍,冬季着棉袍或皮袍。男袍一般都比较宽大,尽显奔放豪迈。女袍则比较紧身,以展示出身材的苗条和健美。男装多为蓝、棕色,女装则喜用红、粉、绿、天蓝色。

二、壮族

壮族男装多为破胸对襟的唐装,以当地土布制作,不穿长裤,上衣短领对襟,缝一排(六至八对)布结纽扣 壮族服饰,胸前缝小兜一对,腹部有两个大兜,下摆往里折成宽边,并于下沿左右两侧开对称裂口。穿宽大裤,短及膝下。

壮族妇女的服饰端庄得体,朴素大方。她们一般的服饰是一身蓝黑,裤脚稍宽,头上包着彩色印花或提花毛巾,腰间系着精致的围裙。

三、满族

满族服饰分旗装与马褂。当今满族一般着时装,节日才会穿满足特色的服饰。其中改良后产生的旗袍受到全国人民的喜爱。

旗装,满语称“衣介”。分为单、夹、皮、棉四种。这种“衣皆连裳”(古代上为衣,下为裳)与汉族的上衣下裳的两截衣裳有明显区别。

马褂,是满族男子骑马时常穿的一种褂子。为了骑马方便,在长袍的外边套一种身长至脐、四面开禊的短褂、以御风寒。现在许多满族人所穿的对襟小棉袄,就是从马褂演变过来的。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少数民族种类、服饰、风俗有什么?”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178.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