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大全 >

杭州风土人情及风俗习惯有哪些?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75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杭州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

丝绸杭州丝绸一向全国闻名。织锦缎色泽鲜艳,绸纹细腻,富有弹性,素有“天上云霞,地上鲜花”的美誉;古香缎图案取意悠远,四季花卉、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个个透着纯熟的中国特色,并且绸缎质地良好,软而不疲;真丝绡透明洁净,薄如纸,轻如毛,手感滑爽;真丝双绉,柔软爽滑,平经绉纬,触感非常舒适。

龙井茶叶早在唐代,陆羽便于《茶经》之中提及杭州茶叶。历史上西湖龙井向来有:“狮”、“龙”、“云”、“虎”四个类别。如今以茶叶产地相区别,归结为了 “狮”、“龙”、“梅”三个品类。龙井茶产地独特,优良的气候条件为龙井茶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外力,同时,细致的加工也是构成精品龙井茶的不可或缺的条件。加工分为分“青锅”和“辉锅”两个工序,其间不经任何揉捻,保证了茶叶的天性。一般而言,龙井茶叶采摘需要6个小时,炒制需要4个多小时,这才方显龙井茶之精妙。西湖龙井,色泽透绿,绿中又衬有黄色。茶叶形状扁平、光滑,冲泡之后,颗颗悬于水中,芽芽直立,茶香持久,茶色碧绿明亮,滋味甘醇。

杭州风土人情及风俗习惯有哪些?

天竺筷取自天竺山一带的细竹制成,质地良好。竹筷散发着淡淡竹香。筷身上往往印有妙笔丹青,既美观又实用,洗涤非常方便。

昌化山核桃又称昌化小胡桃,天目山区临安县昌化、于潜,淳安县临岐、唐村等地。核桃皮厚且坚硬,果肉香嫩,香脆可口,营养价值非常高,有补血、补气和化痰等功效。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杭州风土人情及风俗习惯有哪些?”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117.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