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介绍一个少数民族100字,要写风土人情,聚居地,习俗。急!!!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563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2分钟。

蒙古族是一个豪爽有魄力的民族,聚居于苍茫的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牛羊成群,自由奔跑。作为马背上的民族,他们每天骑着马在草原上奔腾,自由开放

介绍我国的一个民族,写它的聚居地区,风土人情和民俗习惯。不要太长

白族 聚集区:白族是我国西南边疆一个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丽江、碧江、保山、南华、元江、昆明、安宁等地和贵州毕节、四川凉山、湖南桑植县等地亦有分布。风俗习惯: 白族妇女白族基本上实行一夫一妻的小家庭制。儿子成婚后即行分居,父母一般从幼子居住。在地主阶级中,有少数是“四代同堂”的大家庭。同宗同姓不通婚,但例行姑舅表婚。有女无儿的可以招赘,无儿无女的也可以抱养同族弟兄的子女(过继)或养子。赘婿和养子要改名换姓,才能取得财产继承权。 白族在元代以前盛行火葬。元代以后,因受汉族的影响而改为土葬。丧葬仪式一般比较隆重。 平坝地区白族人食稻米、小麦,山区的则以玉米、荞子为主。白族人民喜吃酸、冷、辣等口味,善于腌制火腿、弓鱼、油鸡棕、猪肝酢等菜肴,又喜吃一种别具风味的“生肉”或“生皮”,即将猪肉烤成半生半熟,切成肉丝,佐以姜、蒜、醋等拌而食之。白族人民还喜喝烤茶。

介绍一个少数民族100字,要写风土人情,聚居地,习俗。急!!!

你知道西部地区主要有那些少数民族吗?他们的风土人情是怎样的?向同学介绍一下它的风土人情

西部地区是我国少数民族集聚的地区,全国55个少数民族中有44个,它们是:蒙古、回、藏、维吾尔、苗、彝、壮、布依、满、侗、瑶、白、哈尼、哈萨克、傣、傈僳、佤、拉祜、水、东乡、纳西、景颇、柯尔克孜、土、达斡尔、羌、布朗、撒拉、仡佬 、锡伯族、裕固、保安、俄罗斯、塔塔尔、乌孜别克、普米、怒、阿昌、崩龙、独龙、基诺、德昂、门巴和珞巴族。解放后,西部各少数民族的政治地位有了普遍的提高,生活水平有了较大的改善,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有的地方已经走上了致富小康路。由于各种条件的限制,与东部地区还有很大的差距。国家决定实施西部大开发,为西部地区的各族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一个山川秀美的新西部必将到来。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介绍一个少数民族100字,要写风土人情,聚居地,习俗。急!!!”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38.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