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大全 >

请简单介绍我国一个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和民族习惯。(选某一方面即可,100字左右)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418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2分钟。

回族是回回民族的简称。十三世纪,大批穆斯林从中亚迁入中国,并同当地的汉族、维吾尔族、蒙古族等融合,在长期历史过程中通过通婚等多种因素,逐渐形成了回族。回族民间节日开斋节(也叫肉孜节),又称大开斋。每年希吉来历即伊斯兰历9月为斋月。凡回族男12岁、女9岁以上身体健康者都应封斋。解放后,国务院把开斋节定为回族的法定假日。

请简单介绍我国一个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和民族习惯。(选某一方面即可,100字左右)

介绍我国任意一个少数民族,介绍他们的风土人情·风俗习惯等

傣族,在民族识别以前又被称作摆夷族。傣族全民信仰佛教,但原始宗教活动亦较普遍,如祭祀寨神、寨鬼、农业祭祀、狩猎祭祀、灵物崇拜等。泼水节(傣历新年)是傣族最富民族特色的节日。节期在傣历六月,相当于公历4月。泼水节这一天人们要拜佛,姑娘们用漂着鲜花的清水为佛洗尘,然后彼此泼水嬉戏,相互祝愿。起初用手和碗泼水,后来便用盆和桶,边泼边歌,越泼越激烈,鼓声、锣声、泼水声、欢呼声响成一片。泼水节期间,还要举行赛龙船、放高升、放飞灯等传统娱乐活动和各种歌舞晚会。其大多数都与佛教有关。 傣族男子一般上穿无领对襟袖衫,下穿长管裤,以白布或蓝布包头。傣族女子的服饰各地有较大差异,但基本上都以束发、筒裙和短衫为共同特征。筒裙长到脚面,衣衫紧而短,下摆仅及腰际,袖子却又长又窄。傣族以大米为主食,喜爱糯米,最具特色是竹筒饭。制作方法是将新鲜的糯米装进竹筒后加水后,用一个玉米胡塞上,放在火上烧烤,吃起来清香可口。傣族还有很多特色烧烤。傣族的凉拌也十分美味,比如干巴丝,包烧鱼等等,那可是美味至极啊。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请简单介绍我国一个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和民族习惯。(选某一方面即可,100字左右)”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44.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