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浙江有什么民间习俗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63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1、西湖香市,是浙江省杭州市一种古老的传统民俗及民间宗教文化活动,宗教信徒进香拜佛和经商者形成的集市。西湖香市起源于唐宋年间,到元明时期已十分繁荣。2、宁海十里红妆婚俗,十里红妆是古老的传统民俗,这种嫁女的场面。旧俗在婚期前一天,除了床上用品、衣裤鞋履、首饰、被褥以及女红用品等细软物件在亲迎时随花轿发送外,其余的红奁大至床铺,小至线板、纺锤,都由挑夫送往男家,由伴娘为之铺陈,俗称“铺床”。3、嘉善田歌,是浙江省的地方民歌,属于吴歌的一个品种,是浙江一种独特的歌谣形式,是过去劳动者寻求慰藉、抒发思想感情的歌声。2008年6月7日,浙江省嘉善县申报的“嘉善田歌”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4、网船会,是浙江一种古老的传统民俗及民间宗教文化活动。民国时期,清明节、中秋节前后为嘉兴莲泗荡网船会之期,江浙两省附近船户乡民成千上万聚集于连四荡刘王庙,迎神赛会。2024年5月23日,网船会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5、前童元宵行会,盛于清末民初,一直延续上世纪五十年代逐渐消亡。1985年,前童村举办建村761年活动,灯会活动重新恢复,此后年年举行,四乡八方来客人山人海,1986被宁波市命名为“古亭之乡”,中央电视台、浙江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曾来采访和报道过,是当地一著名的灯会地。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浙江有什么民间习俗”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199.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