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风俗包括哪些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137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风俗是特定社会文化区域内历代人们共同遵守的行为模式或规范。风俗的多样性,是以习惯上,人们往往将由自然条件的不同而造成的行为规范差异,称之为"风";而将由社会文化的差异所造成的行为规则之不同,称之为"俗"。 所谓"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正恰当地反映了风俗因地而异的特点。风俗是一种社会传统,某些当时流行的时尚、习俗、久而久之的变迁,原有风俗中的不适宜部分,也会随着历史条件的变化而改变,所谓"移风易俗"正是这一含义。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风俗包括哪些”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242.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