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回族 民风民俗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220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我身边有很多回族朋友,据我了解和观察大概有这些,你看下是否满意吧。如下:1回族人不吃猪肉,绝大部分比较忌讳在他们面前提“猪”这个字。2沐浴。这是回族很重要的风俗之一,分大净和小净,而且回族人喜欢用过水,即不断流淌的水,而不是盛在盆子里的那种。3做礼拜。回族人信仰伊斯兰教,有定期去清真寺做礼拜的习惯。4节日方面。回族人有自己特殊的节日。最重要的三个是开斋节(这个节日时会有封斋等事进行)、古尔邦节和圣纪节。而中国的传统节日,甚至春节,他们都是不过的。5小孩子在刚出生不久会起一个不同于名字的经名。每个回族人都有的,这些名字来自古兰经。6多数回族男性会戴一顶白色的圆柱形帽子,而女性会戴头巾。其它衣着方面跟汉族没有太大的区别,如果不戴帽子和丝巾,一般不容易与汉族分辨。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回族 民风民俗”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253.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