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想真正的去了解西藏的风土人情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40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1、提前的书籍阅读。如果你想真正了解,但是又没有时间在西藏呆太久。或者你有时间在拉萨呆,其实最好的方式还是书籍的阅读。历史是传承,文化是传承,有了时间的沉淀,才显得厚重。现在所能听到的口头讲解背后的历史与人文,其实也很值得我们关注呀。或者一些不错的纪录片或电影,也可以看看呀。2、花更长的时间旅行或当地生活,如果你有比较长的时间,那么建议慢慢来,花更多的时间去更多的地方3、去更多当地人去的地方。经典要看,但是不一样的线路也可以考虑,比如青朴修行地、比如扎叶巴、比如拉萨北郊的徒步线路(难度不高,要去就最好选择夏天,秋冬爬山辛苦,且比较容易打滑)4、选择不一样的旅行方式,比如骑车走一下拉萨附近的短线(当然前提是体力ok,最好有伴)5、跟当地人一起去朝佛,拉萨每天都有朝佛的班车(基本都是本地人去),可以坐班车去寺庙朝佛哦6、与当地人成为朋友,可以多跟对方交流,比如一起转经,一起去寺庙,一起去甜茶馆、节日里的拜访。这样会可以了解到更加多的东西好像有点重复,但是我想应该是这样吧。在拉萨生活了几年,但是知之甚少,大概是当时也不求甚解。但是后来偶尔看一下书,就被各种有趣的东西吸引,然后经常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哇,原来是这样的。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想真正的去了解西藏的风土人情”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256.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