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满族有什么传统节日?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09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五十六个民族各有各的传统节日,当然,他们也受到中国汉文化的影响,特别是春节和元宵节。

满族作为最后一个统一中国的封建王朝,它可以说在很大范围内都接受了汉文化的影响。不像元朝那样排斥汉文化,鼠目寸光,所以成为了历史上一个短命的王朝。

满族人马背上得天下,所以节日期间都要举行跳马击球的体育活动,譬如在頒金节上,人们宰杀羔羊,点起篝火,载歌载舞,进行跳骆驼,滑冰等等的节目,好不热闹!据说頒金节乃满族人族庆之节日,所以,这是满族人最重视的节日,即每年农历的十月十三日。

至于添仓节,顾名思义,寓意仓库丰收的寓意。人们煮好高粱米饭,用青秸秆编织好小木马的形状,然后插入饭盆中,置于仓库高位,祈盼今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即每年正月二十五日。

还有一个虫王节,作驱虫之用。人们杀猪宰羊,献祭虫王爷。据说,他们有特定修建的虫王庙。满族人民对这个节假日也特别重视,毕竟人以食为天,祈求庄稼不被虫患,也是他们最大的心愿!即农历六月初六日。

其实,满族人还有很多其他节日,都算得上是丰富多彩的传统活动。这些都表现了满族人们追求幸福生活的人文精神!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满族有什么传统节日?”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262.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