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傣族的聚居地区、风土人情和民俗习惯。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86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泼水节(傣历新年)是傣族最富民族特色的节日。节期在傣历六月,相当于公历4月。泼水节这一天人们要拜佛,姑娘们用漂着鲜花的清水为佛洗尘,然后彼此泼水嬉戏,相互祝愿。起初用手和碗泼水,后来便用盆和桶,边泼边歌,越泼越激烈,鼓声、锣声、泼水声、欢呼声响成一片。泼水节期间,还要举行赛龙船、放高升、放飞灯等传统娱乐活动和各种歌舞晚会。

傣族的聚居地区、风土人情和民俗习惯。

傣族的聚居地区风土人情民俗习惯100字

我最喜欢的部族是傣族,这个民族不仅拥有令人赞叹的舞蹈,还有一个神秘的传统呢!倾听我来唱傣族吧! 傣族在民族识别以前又被称为夷组,是中国少数民族之一,《你自己上网查傣族的资料.我就不一一说了> 傣族座具有传统色彩的节日就是泼水节了。在那天,人们拿着一盆水聚集到街上,开始互相泼水。据说,谁在这天身上的水最多,谁在这一年就会最吉祥呢! 下面我就要说说傣族的神秘了。 {你上网查傣族人民与身上的魂灵,就好了。在落一个完美的结尾,就是一篇作文了,着些是我给你的提示,加油,相信你能创出一篇好作文的!1】

傣族的聚居地区、风土人情和民俗习惯。

求回族、藏族、汉族、高山族、白族、傣族、彝族、蒙古族的风土人情资料!!

可以上百度百科看看,那里也许有你想要的东西,我是白族的,我们白族人热情大方,好客,我们白族也喜欢过春节,而且很热闹,也吃猪肉,而且白族有一道很特别的猪肉菜“生皮”是用生猪肉调制而成~ 主要的节日有大理三月街,火把节,还有别的汉族过的各种节日~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傣族的聚居地区、风土人情和民俗习惯。”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325.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