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主页 > 旅游大全 >

10个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43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民族:傣族传统节日:泼水节生活习俗:男婚女嫁时,相互泼水以示祝福。跳“跌脚” 舞。男、女穿对襟或斜襟大袖短衫,长裤,缠头。饮食文化:奇异之物如蚂蚁蛋、蝉蛹、花蜘蛛、竹蛆、沙蛆、青苔等成为傣族喜爱的食品。民族:京族传统节日:唱哈节生活习俗:京族家庭实行一夫一妻制,严禁姑表通婚和族内通婚。饮食文化:以大米为主食,玉米、番薯、芋头为杂粮。民族:阿昌族传统节日:耍白象生活习俗:阿昌族的服饰简洁、朴素、美观。男子多穿蓝色、白色或黑色的对襟上衣、下穿黑色裤子,裤脚短而宽。少女喜欢穿筒裙。饮食文化:阿昌族日食三餐,喜食酸性食品。过去青年男女有嚼烟、槟榔的习惯,牙齿往往被染成黑色,故又有“齿黑为美”的旧俗。民族:土家族传统节日:赶年生活习俗:男女多经对歌相爱结婚。土家族婚俗女子出嫁前,有“哭嫁”的风俗。饮食文化:土家族人最爱吃粑粑(糍粑)腊肉、油茶等食品,还有合菜;团馓;绿豆粉(米粉);油炸粑。民族:锡伯族传统节日:抹黑节生活习俗:媳妇不能与公公同桌用餐,也不能同坐;递刀给别人要刀尖朝自己,刀把朝对方,忌食狗肉,族内同姓禁止通婚等。饮食文化: 锡伯族男子一般都有吸烟和饮酒的嗜好。锡伯族以米、面等为主食,也食用奶茶、酥油、牛肉、羊肉等。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10个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330.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