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少数民族风土人情?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347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1.傣族

傣族最隆重的节日是泼水节,是云南少数民族节日中影响面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节日。泼水节一般持续三至四天。第一天称为"麦日",类似于农历除夕。第二天称为"恼日","恼"意为"空",第三天成为元旦,叫“麦帕雅晚玛”。

2、藏族

藏族的传统节日中藏历新年、沐浴节、雪顿节和望果节最有规模、最具特色。此外还有达玛节、赏花节、上九节、郎扎热甲节、俄喜节、罗让扎花、沐浴节、驱鬼节、响浪节、酥油花灯节、望果节、转山会等等。

3、回族

回族民间最隆重的节日为开斋节,又称大开斋。每年希吉来历即伊斯兰历9月为斋月。凡回族男12岁、女9岁以上身体健康者都应封斋。解放后,国务院把开斋节定为回族的法定假日。

4、怒族

主要节日有:春节,怒语称“吉佳姆”,又称盍司节;仙女节,又称鲜花节,是居住在贡山一带的怒族的传统节日,节期为每年农历三月十五日至十七日;祭谷神,怒语称“汝为”,原碧江县匹河一带怒族的传统节日,时间为每年的农历十二月二九日,举行祭祀活动,祈祷谷神保佑。

5、彝族

彝族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是火把节,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至二十七日,彝族各村寨都要举行隆重的祭祀活动,祭天地、祭火、祭祖先、驱除邪恶,祈求六畜兴旺、五谷丰登,体现了彝族人民尊重自然规律,追求幸福生活的美好愿望。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少数民族风土人情?”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341.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