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看游网 > 旅游大全 >

我要两个少数民族的简介,越少越好

  •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 浏览次数:  本文有270个文字,预计浏览时间1分钟。

  塔吉克族 塔吉克族虽然有欧罗巴人种的特征,但从远古时代起,他们就生息繁衍在中国这块土地上。现百分之六十的塔吉克族人聚居在新疆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其余分布在沙东、泽普、叶城和皮山等县。1954年7月17日建立塔吉克自治县。  塔吉克族的节日与当地维吾尔族、乌孜别克族、柯尔克孜族等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基本相同,其节日食品也大致相似。每年斋月前的一个月,塔吉克人都要举行巴罗提节。奇地前笛尔节是塔吉克族人最重视的节日,相当于汉族的春节,多在三月举行 塔塔尔族 塔塔尔族主要分布在新疆伊宁、塔城、乌鲁木齐等城市。    古称鞑靼。“塔塔尔”一词原意为“茅舍”。塔塔尔语属阿尔泰语系,现一般通用维吾尔文或哈萨克文,主要经营商业和手工业,信仰伊斯兰教。塔塔尔族节庆、礼仪食俗同当地其他信仰伊斯兰教的民族如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相似。塔塔尔族的“撒班节”,又称为“犁头节”,多在春天风景优美的地方举行,有歌舞,还有摔跤、拔河、赛马等集体活动。

声明:我们尊重行业规范,有任何转载稿件皆标注来源和作者。以上就是“我要两个少数民族的简介,越少越好”全部内容,如有问题需自行判断,引用或转发时注明http://www.kanyouwang.com/lvyou/322.html作为出处,有异议可投诉至:706804151@qq.com

  • 关注微信

相关文章